English

呼吁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克林顿邀请美政经界要人聚会
200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薛福康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10日电美国总统克林顿9日邀请前总统福特和卡特等200余位前政府高官和政经界要人聚会白宫,共同呼吁国会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当天到会的还有副总统戈尔,基辛格、黑格、贝克和克里斯托弗四位前国务卿,麦克纳马拉和斯莱辛格两位前国防部长,还有多位前国家安全顾问、部长和驻外大使等历届政府中负责制定对外政策的官员,以及经济界、学术界和宗教界著名人士等。

克林顿在这次聚会活动中说:“如果我们现在通过这个议案,10年后我们会感到奇怪:当初怎么会为此事展开一场斗争?如果国会否决这个议案,他们将在今后的10年中不断地自责,因为美国将为此付出代价。”他希望这次会议上发出的声音能够在全国各地引起反响,并能对国会产生影响。

戈尔副总统在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问题上的立场曾被认为不够明朗,但他在这次会上明确地表态说:“这有利于美国人的就业,有利于中国的改革进程,并将使我们在建立人人都向往的、强大而稳固的社会方面取得进展。”

福特、卡特和布什三位前总统还于8日联名写信,敦促国会通过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议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